【高三长弧】罍歌歌歌子

[双花]Wild Target03(ABO)

[双花ABO]Wild Target03

国际刑警·Alpha平x雇佣杀手·Omega乐

本章有一点喻黄

暂时可以透露的人物身份:
平:ICPO纽约分部特别行动小组副组长
乐:雇佣杀手百花缭乱
喻:ICPO纽约分部信息小组组长&侧写师
黄:骇客流木

*预警如下

-out of character-
-恶俗警匪,没有逻辑,剧情狗血-
-ABO设定的存在感极低-
-不懂黑客技术,全靠想象,有bug请务必提出-
-私设如山-



Are you ready?
↓↓↓


周末的早晨是睡懒觉的大好时光,这应该是一个被普遍认同的公理。因此,任谁清梦被扰,都是不会有好心情的。


比如,某个按掉了闹钟后还没睡几分钟,就又拒接了无数次电话的张佳乐。

当铃声再次响起,他终于忍无可忍地掀了被子坐起来,一把抓过手机恶狠狠地按下了接听。


“黄少天,你最好是有极其重要的事情找我,否则我现在就去炸了你家楼下的奶黄包店,然后把你常去的饺子馆里的虾饺全换成秋葵馅。”

“我去!张佳乐,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恶毒,你以前……”

“三句。”张佳乐毫不留情地打断了某人对“美好过去”的回忆,“三句之内说不到重点,你就和这些东西say goodbye吧。”

“……”黄少天破天荒地沉默了一阵,大概是在思考怎样把语言组织在三句之内。

“后天晚上有个代号为‘神父’的军火贩要转狱,他仇人想借机杀了他,让我问你干不干。”完美,正好三句,黄少天不禁觉得自己真是太伟大了。

“……是那个‘神父’吗?”

“嗯……我看看……15岁贩毒被拘留,17岁故意杀人判了二十年有期徒刑,四十岁开始贩卖军火以及Omega和儿童——”

“就是他,我接了。”张佳乐的声音太过于冷静了,让知道内情的黄少天有些不知所措。

张佳乐停顿了一下,补充道,“具体情况你发短信吧。”


“等等先别挂电话啊喂!”黄少天嚷道,“还有一个重磅消息。”

“‘神父’由于危险级别很高,押送转狱有国际刑警负责,找我的那个人也没有说具体情况,只知道是后天转狱,连转到哪都没说!等我查清楚再……”

不待他说完,张佳乐就挂了电话。


黄少天唉声叹气着等待电脑开机,输入了一串密码后,一片蓝的屏幕才出现了各类图标。他点开其中一个他自己设计的软件,又打开网页输入了国际刑警的官网网址,开始大量上传漏洞和木马病毒。

“哼,就算你们有robots.txt又能怎么样呢?在我研发的漏洞和病毒面前都是垃圾!这么容易就被我黑到后台了,你们国际刑警还是换一批程序猿吧!”


此刻,国际刑警纽约分部。

“组长!我们的官网被入侵了!系统拦不住了!”一个坐在电脑前的人朝一旁正在小本子写着什么的青年喊道。

青年把笔拈在指尖转了两圈,微笑着说:“那就人工拦截吧,你会拦不住一个野路子的骇客吗?”

“保…保证完成任务!”

话是这样说的,这组员在几分钟内也确实在拼了命地拦截,奈何完全跟不上对方的入侵速度,完成的结果实在不尽人意。

那位组长看到这情况,却是来了兴致。

“哦?很厉害啊。”

“谢…谢谢组长……”天真的组员以为是在说自己,暗暗窃喜着。

“不,我是在说这个骇客。他用的这种莫名其妙的病毒,之前闻所未闻,估计是他自己研发的。我有注意到,他能把每一次机会都把握的恰到好处,即使你只是松懈一点点都会被他钻了空子,甚至保持高度警惕时也不一定能跟上他的节奏,这是典型的机会主义风格。”

“而据我所知,符合这所有条件的骇客,就只有流木了。”

这位组长仅仅看了几分钟,就能得出这样的结论,令组员瞠目结舌。他们做反黑客技术的谁能不研究大名鼎鼎的流木,怎么可能对流木的风格毫无了解?可是他没看出来,组长看出来了。

“我对流木还是有一点点研究的,要不换我来试试?”看着组长“^_^”的表情,组员敢拒绝吗?那当然是不敢啊!

这位组长名为喻文州,不久前从总部调来直接任命为组长,众人听说他之前在总部是侧写师,和IT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时都忿忿不平,直到现在组里的人也还是一副心不服口服的状态。

喻文州见这组员一脸不情愿地起身,不再多说什么,坐下来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他的动作不是很快,甚至在他们这一行里可以说是很慢了,但这位组员看到,木马和漏洞都在一个一个消失,其他本意是想围观这空降来的组长出丑的人,也目瞪口呆。他动作虽慢,却极有章法,也做到了其他人做不到的事,他抓住了流木攻势的空档,成功拦截了这个顶尖骇客。

现在没有人敢不服了。



另一边,曼哈顿区的一个独栋公寓里。

“靠靠靠靠靠靠靠!这什么情况我怎么不知道国际刑警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厉害的人物我居然会被拦截了!算了反正我需要的信息都已经得到了——咦……?等等……”

黄少天突然想起来,刚才在内部系统里无意中看到的某个组长的名字和照片……

“靠!不会吧……是那个家伙???这不可能啊!!!!!”

即使再惊讶,黄少天也没忘了正事,拿起一旁的手机编辑短信:

“我入侵了国际刑警内部系统得到了消息,怎么样我厉害吧不过他们那边也有个挺厉害的人居然拦截了我,但我还是得到了想要的情报!哦对忘了说正事了,后天晚上十点左右,圣底亚茨监狱。”

收到了黄少天发来的信息,张佳乐习惯性忽略了前大半段,默记下转狱的时间地点,就照常删了短信。


两天后的晚上,张佳乐坐在和圣底亚茨监狱隔了一个街区的商务大厦楼顶,调整好瞄准镜,又给枪口安了消音器。做好了一切准备,他看了看表,才九点半不到。

张佳乐闭上眼睛,做了个深呼吸,努力告诉自己要平复心情,把这当做一次普通的任务。

但他做不到。

他就着坐下的姿势向后倒去,楼顶的水泥材质磕得他有些疼,可是比不上他心的绞痛。

记忆如潮水涌来,将他淹没,涌入四肢百骸,渗得他血液冰凉。

他想起他十三岁的那个夏天的傍晚,吵嚷着想去打游戏,大他四岁的姐姐便带他去了纽约唐人街最大的游戏,即使是现在再想起来,他也不得不承认,那天他玩的很开心。

正因为如此,他们打算回家时已经很晚了。走过一个巷口时,涌出几个人把他们两个围住。

“乐乐!跑!……别回头!”

姐姐拼了命才把他推开,即使被打倒在地也死死抱住一个歹徒的腿不放……

他跑了。

“别追那小子了,算他运气好,这次‘神父’先生只要一个人。”他躲在路旁绿化带的树丛里,听其中一个人这样说。

“神父”,这个代号,他永远也不会忘。

现在,是做个了断的时候了。

张佳乐站起来,拎着抢,走到天台边沿蹲下,时刻注意着监狱门前的街道。

21:50,门前武装警卫列队。

21:58,三辆车停在监狱门口,一辆正对监狱大门,两辆一前一后,中间那辆车上下来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双手半举着,还盖了块黑布。而紧跟着下来的人……

看见那人时,张佳乐愣了一下。

“靠,又是他!”

你一定已经猜到了,负责押送“神父”的,正是孙哲平。

但此时,百花缭乱的瞄准镜里,只有一个目标。

他扣动扳机,子弹精准无误穿过“神父”的脑袋,只在他额前留下一个小小的洞,和一道歪歪斜斜的深红印记。

起身后从瞄准镜内看到警察有所动作,张佳乐果断再次卧倒,匍匐行进到天台另一端,把狙击枪装进高尔夫球杆包,从窗户翻进洗手间。

他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推门走出去,看上去就像这里的一个普通职员,他微笑着,熟练地和素未谋面的人们打着招呼。

不过,他不知道的是,在子弹击中“神父”的那一瞬,孙哲平夺过了旁边一个组员背着的狙击枪,瞄准子弹发射的方向。

孙哲平慢了一步,只看到扬起的一抹红色。

红得耀眼,红得惊心。

孙哲平不敢确定,心底又坚信不疑。

是他吗。

是的。

“副组长,有发现吗?”

“跑的太快,连人影都没了。”孙哲平把枪还给那个组员,“走吧,该撤了。”

“诶?不追吗?”

“不追,我们的任务只是把人押到,早就完成了。”

真的没有发现吗?不,他不仅有发现,甚至还有怀疑对象。可至于为什么不想告诉别人,孙哲平自己也说不清。

事情真是越来越有趣了。红发的小子,你究竟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Tbc---

笔者废话:

是一个暗自包庇了乐乐的大孙

以及“似乎”本来就认识对方的喻黄

强行码完这一章然后消失一周(๑ºั╰╯ºั๑)

*虽然写的不好但是想求小心心

评论(5)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