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长弧】罍歌歌歌子

[双花]Wild Target04(ABO)

[双花ABO]Wild Target04

国际刑警·Alpha平x雇佣杀手·Omega乐

*预警如下

-out of character-
-ABO设定的存在感极低-
-本章前一多半分别从两人视角以第三人称来写,分界线不是很明显-

-是不正经的日常-
-有点像番外,但真的是正文-

Are you ready?
↓↓↓


处于这么一个现实却又充满梦想的时代,许多人都梦想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缘份使然在旅途中遇到对的人,然后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

有梦想是好的,但化梦想为现实,也是需要条件的。


此时此刻,张佳乐戴着阳帽和墨镜,穿着一身白色polo衫和绿色中裤的个性搭配,背着登山包站在候机厅,手里的机票上俨然印着“From New York to Sri Lanka(从纽约到斯里兰卡)”。

暗杀“神父”的任务对他来说,意义显然与以往不同,在完成这次任务后,他终于决定休息一段时间。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和抽签操作,他的目的地选在了印度洋上的明珠——斯里兰卡。

上了飞机后,早已习惯在各个国家之间飞来飞去的他自然不会像邻座初次坐飞机的小孩一样兴奋,飞机还没起飞,他就已经睡着了。

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奇道,这么容易睡着,杀手的警惕性到哪里去了!

我要说,今天的他不是杀手百花缭乱,只是张佳乐。

在飞行途中睡足了觉的张佳乐从客梯车下来时当然是神清气爽,走路带风,再加上他醒目的一头红毛和这身打扮,回头率高达110%——那是因为有不少人都要连连回头好几次。他到机场外拦下一辆计程车去了火车站。

斯里兰卡有世界上最美的火车线,而且都是英国殖民期间铺设下的。曾经的耻辱痕迹,现在却成了为这个国家的人民开启财富之门的钥匙之一,也算是对他们的一点慰藉了。

张佳乐买票上了火车,坐在一个离门比较近的靠窗位置。

毕竟是节假日期间,坐这趟车的人挺多,不过他所在的这节车厢里只有五六个结伴来的老妇人、一对母女,和他而已。

火车轨道离海很近,近的就像是行驶在海面上一样。海风拂进车窗,撩起他的发丝,海面浪花卷起近在眼前。如果这一切都是梦境,他情愿永远不要醒来。


“Hey,bro,are you alone?”一个声音问道。

张佳乐抬头一看,是个来自欧美国家的男性Alpha,应该是从其他车厢来的。

欧美国家的男性,这点当然是看出来的;至于Alpha,这位刻意放出的信息素味浓郁得都能熏蚊子了,再闻不到就真的是嗅觉有问题。

“Yeah,what's the matter?”张佳乐礼貌地回道。

“Ah,me too!”那人显得有些兴奋,“Maybe we can have the trip together!”

原来是个搭讪的。张佳乐心里了然。

“No,I prefer staying alone.”

那人见搭讪无果,闷闷不乐地到下一个车厢去了。

张佳乐摇了摇头,继续望着窗外。


“大哥哥,你要花吗?”同个车厢的小女孩坐到他对面,怯生生的用蹩脚的中文说着,“花很漂亮的。”

小女孩看起来有些怕他,估计是被他之前“prefer staying alone”的发言吓到了。

他一手支在桌上撑着下巴,莞尔一笑。

“好啊。”

女孩递来的,是一枝薄荷花。

她说:“愿大哥哥遇到属于自己的永不消逝的爱。”

……

张佳乐下火车时才是傍晚,夕阳染红了一片片云,有不少年轻人在水中玩闹着,也有几对老人携手相依在沙滩上缓步前行。

这,确实是许多人心目中的斯里兰卡。

但斯里兰卡毕竟是热带季风气候的典型地区之一,那没什么征兆说变就变的天已然不是只用“女朋友的脸”就能形容的。

五分钟前,这里还风和日暖。

现在,张佳乐即使撑开了伞也没能避免浑身上下被淋了个透的悲惨命运,他便干脆自暴自弃地合了伞,并美其名曰“减小在风雨中行进的阻力”。

“先找个旅馆住下吧。”张佳乐郁闷地想着。

他走进一家旅馆,问道:“您好,请问还有——”

“抱歉啊,人已经满了。”

“您好,请——”

“对不起,真没空房间了。”

“您——”

“不好意思啊小伙子,我们这儿已经连空桌椅都没有了。”

嗯……毕竟是旅游旺季嘛。

走到最后一家旅馆前,张佳乐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不过,他注意到,这家旅馆和其他的不同,建筑模式和装潢都很具有当地民风,旅馆规模也很小,在周围一片现代化的设计中显得有一点违和。

“请问还有空房间吗?”

“有啊,刚好就剩一间了!”

“!!!”张佳乐顿时觉得他的人生又充满了光明与希望。

然后……

然后雨停了。

第二天张佳乐起了个早,从二楼下来就看到旅馆老板手里拿了一块半圆饼,一点一点掰成小块喂一条大黑狗。

老板抬头看见张佳乐,很是热情地招呼道:“小伙子起得很早嘛!厨房现在还没备上饭呢!”

张佳乐“呃嗯啊哦”了半天,也没说出个什么来。

见此,老板嘿嘿一笑,把那半块饼往地上一撇,让狗自己去啃,然后把另一个饼递到张佳乐脸前。

“要不,你先吃这个?自己家烤的,可好吃了!”

“不了不了,您自己留着吧,我真的不饿,真的真的……”

“年轻人啊,客气什么呢!拿着吧!”

最终,老板扬长而去,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留下张佳乐独对着一块饼不知所措。

“汪!”

见已经吃了半块饼的大黑狗仍眼巴巴地望着他手里这块,双眼含泪,楚楚可怜,张佳乐毫不犹豫地用自己的巅峰手速把饼掰成了小块往地上一撂,撂罢还拍掉了手上的饼渣。

“这也算是物归原主吧……”


午后的海滨阳光明媚,完全看不出这里前夜才经历过一场暴风雨。

此时的张佳乐,正像许多人一样,倒在遮阳伞下的塑料椅上,轻捏着冰镇汽水里的吸管吹泡泡。


“嘿,帅哥!我注意你很久了,想不想和我度过一个美好的午后?”一个女声问道。

别误会,这话不是给张佳乐说的,即使他确实是个帅哥。

不过他没控制住自己朝那边瞟的双眼。只见被几个女人围着的是一个刚刚游完泳上来的男人,身上的水珠在太阳下反着光,那人身材精壮,肌肉线条流畅,泳裤包裹下的某个部位的尺寸更是令不少男人羡慕不已。可当张佳乐看清那人的脸时……

“咦?有点像那个孙哲平啊?”

他再仔细看了几眼,突然奋力一拍大腿,留下一个红红的掌印。

“诶呦我去,这(zèi)可不就是(sì)那(nèi)谁(séi)吗!”

张佳乐起身带上墨镜和阳帽,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凑了过去。




几天前,组织上见孙哲平同志近期状态不佳,便给他批了年假。

孙哲平觉得这样也挺好,决定找个地方散散心。

那么问题来了,世界这么大,他要去哪呢?

于是他找到了分部极少数的华人之一,与自己关系不错的隔壁信息小组组长喻文州征求些建议。

得知他来意的喻组长键盘一敲,鼠标一点,搜索出一张世界地图端详许久,用笔敲了敲屏幕上一个小岛。

“斯里兰卡不错,你觉得呢?”

孙哲平自己到无所谓,反正是找个地方散心,去哪不都一样吗。

“行吧,就这儿了。”

决定好去哪儿之后,正常的套路就是订机票,预定酒店,准备行李之类的小事了。

一天前,组长拉来全组人到机场给孙哲平送行。

组长神情凝重,中文依然十分不标准:“大孙啊,你就放心的去吧!组里的事就交给我吧!”

众组员如排练好一般齐齐用同样不标准的中文大声喊道:“请副组放心!”

看见机场的人群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孙哲平无奈地笑了笑:“行了,不过是放个假嘛,搞的这么隆重你们不尴尬我还尴尬呢!”

……

孙哲平下飞机时是这边的晚上十一点多,斯里兰卡看上去才下过雨,空气有种闷热感,街道上也没什么人。他等了挺久才拦到一辆计程车去酒店。

计程车司机是个很健谈的中年大叔,见孙哲平是外地人,一路上给他不停地介绍着什么好吃什么好玩,孙哲平听得认真,偶尔也应上几声,却没记下几个。

到了酒店冲过澡再一觉睡起来已是近中午,孙哲平用手机搜了一下斯里兰卡旅游攻略,决定先去游个泳,然后就发生了之前所述的被搭讪事件。

他自然知道那女人所谓的“美好的午后”会是以何种方式度过。遇到这等美女相邀不少人都会毫不犹豫地点头,不过,他并无兴趣。

孙哲平随口道:“不必了,我已经有Omega了。”

他有Omega?怎么可能。当然是随便扯的谎,他只是不想和这种不明不白的女人乱搞罢了。

那女人却不依不饶:“有又怎么?你和我一个beta就算上了床你的Omega也发现不了。而且,我是做平面模特的,无论身材还是长相肯定不会比你的Omega差吧,你又不会吃亏。”


明明是随口胡编来的理由,可孙哲平在听到“你的Omega”这个词时,脑海中莫名就浮现出一个身影,并且越来越清晰,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再听着那女人这般言语,他没来由地怒火中烧,正要发作,却听旁侧一人笑道:

“他的Omega长得怎样身材如何就不劳你费心了。”

那女人一愣,只见一个穿着泳裤和人字拖,上身套着一件印着“Chicago Marathon(芝加哥马拉松)”字样T恤衫的红发青年在神不知鬼不觉间居然已经站到了孙哲平身后。

这声音,可不是之前那小子嘛!

孙哲平心下也是一惊,这怎么还想什么来什么了!

就他们愣神这一会儿工夫,张佳乐已经走到了几乎和他差不多高的女beta旁边,手从胯骨侧面比划了两下,笑得恣意狂妄。

“听说你是个模特?那给你做后期的人还真是不容易,得把你这腿p长多少啊……啧啧啧。”

“你——”

“你什么你。大姐,尊重事实好吗?我腿到你腰。”

女beta气得脸都快绿了,“你谁啊!”

张佳乐给孙哲平使了个眼色,孙哲平了然,知道这小子是要帮自己摆脱这女人,也是准备拿出毕生演技来配合他演戏。

于是在女beta问出“你是谁”时,孙哲平一把搂住张佳乐的肩,对她说:“我说了我有Omega,这不?”

两人就这样勾肩搭背地走了,临走时张佳乐还回头对她挥了挥手,扯着嗓门大喊:

“记得给帮你做后期的朋友加工资哦!!!”


一走到没人的地方,孙哲平搭在张佳乐肩上的手就被一巴掌拍掉。

张佳乐笑着问他:“还搂着呢?搂够了吗?”

孙哲平像犯了错的小学生似的立正站好,点了点头:“搂够了。”

他看着张佳乐一脸这计划通的笑,问他:“那我们现在去哪?”

“我们?”张佳乐听到这个称呼,认真地想了想,“难道不是你走你的、我玩我的吗?那……要不然我请你去喝两杯?”

孙哲平欣然同意,可当他跟着张佳乐坐到一家咖啡屋里时,他终究是问了出来:“小子,你说喝两杯指的就是咖啡?”

张佳乐没回他,先对等在一旁的店主说:“一杯焦糖玛奇朵加奶油。嗯……你要什么?”

“清咖,加冰,谢谢。”

店主在小本子上做了些简单的记录就离开了。

“不喝咖啡,难道请你喝酒吗?”张佳乐这才回答孙哲平刚才的问题,“孤A寡O的,你别是对我图谋不轨吧!”

说着,他还双手护在胸前作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不待孙哲平说什么,他又继续道:

“而且啊,你不要再叫我‘小子’了,你也不见得比我大到哪去。要不然我把真名告诉你?”

这时,店主送了咖啡和甜点过来,张佳乐端起杯抿了一口,嘴边沾了一圈奶泡。

孙哲平也不回答他的问题,环顾左右之后,低声反问道:“圣底亚茨监狱,是你吧?”

这句话看上去没头没尾,可张佳乐是听了个明白:孙哲平已经知道上次的狙击手就是自己了,但自己直到现在还没被条子找上,这说明孙哲平没打算把这事上报,他现在这么问,要的就是态度和诚意。

“是啊。”张佳乐没打算否认。

“你的代号是?”

“百花缭乱。”

“喔,这个还真没想到。”孙哲平点了点头,“那莫斯里夫那次也是你?”

“嘿,警官,这我可不能认。”张佳乐有些惊讶孙哲平会突然提到这事,“那不是Joker干的吗?”

“不是,他有不在场证明。”

“那会是谁?反正不是我。我倒是想杀他,那人太警惕了,没成功。”

沉默结束了这个话题,两人都一声不吭地喝着咖啡。

“你真的想喝酒?”张佳乐打破了沉寂,“我有间小酒吧,算是我一个据点,你要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孙哲平笑了:“百花缭乱这么坦诚的吗?不怕我带人把你据点端了?”

张佳乐眨了眨眼睛,说道:“会吗?我总觉得我是可以信任你的,而且我也愿意去相信你。”

他直直地看着孙哲平的眼睛,抿起唇角,笑了。

那一刻,孙哲平觉得,整个世界的花都开了。

他心跳几乎漏掉了一拍。

好像有点不太妙啊。

这小子,笑起来好像有点好看啊。


张佳乐起身去付账,经过孙哲平身旁时,他小声念出一个名字。

“张佳乐。”

孙哲平现在知道他的名字了。


---Tbc---


笔者废话:

斯里兰卡旅游指南[又名恋与孙哲平]:

第一天,你应该在飞机上睡一觉,然后你坐出租去火车站,在火车上欣赏风景,如果有小女孩给你送花请务必收下,下了火车之后去淋一场酣畅淋漓的雨,再找一家极具当地民风的旅店住下。第二天,你应该去沙滩上,你便有机会偶遇孙哲平同志,获得一次为他解困的机会,好感度+10。然后你请他喝咖啡,并对他笑一笑,好感度+∞。

但是这一切的前提是,你得是张佳乐(ꈍᴗꈍ)

另外,薄荷花的花语是永不消逝的爱,同时还寓意愿与你再度相逢,个人以为很适合他们两个了!

这一章写的我莫名好开心,尤其是笔者废话这一部分的旅游指南[又名恋与孙哲平](←不你)

这一章尾我废话好多啊!(←闭嘴吧)

评论(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