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长弧】罍歌歌歌子

[双花]Wild Target06(ABO)



国际刑警·Alpha平x雇佣杀手·Omega乐

*预警如下
-out of character-
-恶俗警匪,没有逻辑,剧情狗血-

-本章有部分喻黄,注意-

Are you ready?
↓↓↓



经过上次事件后,杀手百花缭乱便被查尔斯家族和利塔德家族联合悬赏通缉了。

张佳乐一登上杀手们通常用的小网站,就看到自己的名号下方一个大大的“WANTED”,还有紧跟着的堪比天价的赏金。他不禁叹了口气,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也会沦落到这地步,这都什么仇什么怨啊!

深思熟虑一番后,张佳乐决定先把这边的工作放下一段时间,暂时好好当他的酒吧小老板。

是的,张佳乐有一间小酒吧,作为他的据点之一,曾在斯里兰卡时他甚至还有问过孙哲平要不要去看看。不过说是这么说,事实上他根本没有告诉孙哲平酒吧的地址。


这天晚上,张佳乐没有接任何工作,那当然是因为不敢接,谁知道会不会又是一个引他上钩的圈套。他只是开着车在路上溜了几圈,就直直开向一条在夜色的繁华中略显暗淡的街道,把车停在某个路口后,张佳乐徒步朝着巷内唯一一个透着微弱灯光的门走去。

那里,就是他的小据点所在之处了。

也许会有人感到奇怪,他把酒吧开在这么偏僻的角落,根本就是不想有客人来吧!

恭喜你,回答正确。

以此为由,能到这间酒吧的人确实寥若晨星,而且来的通常不是慕百花缭乱之名而来有求于他的人,就是一些熟识的“朋友”了。

比如,今天。

张佳乐一推开门,放眼望去,所见酒吧里坐着的那仅有的几个人,没有一个是他说不上名的。他笑着走上前,单手撑在吧台上一跃而过,然后从酒柜上取下一瓶皇冠威士忌,给自己倒了半杯。

“我这里什么时候成黑帮集会地了?”

他的语气就像在调侃似的,说着话的同时从吧台下方摸出一罐啤酒,抛给一个坐在不远处的女Alpha,被她精准无误地接住。

“我还以为一直都是呢。”

女Alpha扣开拉环,十分豪迈地仰起头喝了一大口之后,举起易拉罐朝张佳乐晃了晃。

“My dear,你就请我喝这个吗?”

“我可不是your dear。”

张佳乐指了指身后的酒柜,笑得一脸无辜,“照价付款,想喝什么都行。”

“哈哈哈……”女Alpha笑了,她突然上前,几乎半个身子趴在了吧台上,一对傲人的胸部在张佳乐眼前晃来晃去,他不禁向后退了两步。

“照价付款……那我就点一些有趣的东西吧。”她压低了声音,“你常用的AS50,这里还有存货吗?”

听到这话,张佳乐收敛了笑意,神情严肃了起来。

有趣的东西?AS50可当不得这种称号。那可是以射程远、出弹快且后座力小著称的狙击枪。

被两个家族联合重金悬赏,会有多少人觊觎着他的脑袋,张佳乐自己都不敢想象,更不敢轻举妄动。枪支交易的资金量绝对不小,极易被人追查到流向,要是被查出了真实身份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没有。怎么?你还真打算把我这小地方当黑帮集会地了?”


“黑帮集会?一进来就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啊?”

听到这个声音,张佳乐怔住了,惊讶地望着门口的人。

只听来人继续道:“我是不是该去调个搜查令?”

“调你妹!!!”张佳乐一罐啤酒砸过去,被对方稳稳接住,“你以为你FBI啊!”

来人走到张佳乐面前,把那罐啤酒放在吧台上,笑道:“你当扔手雷吗?”

“要真当扔手雷的话我会开了拉环再扔。” 张佳乐没好气地答道, “不过,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我记得我没告诉你啊。”

来人正是孙哲平,他出现在这里着实让张佳乐惊讶了一番。如果这里这么容易被人调查到,那他确实该换个据点了。

“哦,他帮我查的。”孙哲平指了指身后不远处的一人,“信息小组的,做这类事挺方便。”

信息小组?

张佳乐突然想到了某个自从圣底亚茨监狱的任务后,就每天闲的没事入侵国际刑警内部系统的著名骇客。


如果你觉得“说曹操,曹操到”这样的事已经很奇妙了,其实还有“想曹操,曹操就到”这种更奇妙的事。

“乐乐我给你说这次我黑进国际刑警系统居然没被拦截住哈哈哈哈……果然还是我比较厉害啊!”黄·入侵ICPO系统·少·某骇客·天推开酒吧后门,一边喊一边走进来。

“黑进系统?”捕捉到关键词的孙哲平转过身拍了拍某位组长的肩,“看来你们新招的人都不行啊,喻组长。”

喻文州无奈地笑了笑,看着某个不知天高地厚的骇客:“你能黑进系统,是因为平时拦截你的人,现在在这呢。”


看到喻文州后,黄少天罕见的沉默了一会儿,刚才的高兴劲也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说:“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陪同事来喝个酒。”喻文州回道。

“那你们继续,我还有事要做,先走了。”说着,他原路返回朝后门走去。

“这么久不见,不多聊几句吗?这可不像你啊……”

“少天。”

听到自己名字被叫出,黄少天离开的动作顿了一下,似乎在考虑着什么,但最终,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从刚才这两人一说上话,张佳乐就纠结着自己要不要说些什么,缓和一下如此剑拔弩张的气氛。

“你和他认识?”

“是啊。”喻文州的眼睛望向了别处,目光里明明流露着难过,唇角却又带着笑意。“岂止认识。”

这种情况,张佳乐知道,自己最好还是不要再对他说些什么了。


“那你们先帮我看着酒吧,剩下的柠檬汁不够用了,我去买一些。”张佳乐整了整随身物品,一如既往地从吧台上翻过来。

“便利店离这儿挺远的,我开车送你。”孙哲平跟着朝门口走去,“刚好我也有些事想和你单独谈谈。”

“哼,你该别是想要谋害我吧……”张佳乐一边走一边小声嘀咕着。

“念叨什么呢,乐乐?”孙哲平在他脑门上轻敲了一下,“在这儿等着,我去把车开过来。”

“谁让你叫我乐乐了!?”张佳乐又好气又好笑地看着孙哲平往停车场走的身影,“你怎么就这么有自觉啊……”



孙哲平说了让等他,张佳乐也便难得乖巧地站在路口等着,可是等了好一会儿却都不见孙哲平回来。

他突然有了一种说不上来由的不详预感,莫名地心慌了起来。

他紧紧攥了攥拳头,朝孙哲平离开的方向跑去。



“喂,你还没好吗?”

“乐乐,别过来!”孙哲平的声音透着一种紧张的危机感,让张佳乐心里那种不安的情绪更加躁动了。

“怎么回事。”张佳乐已经设想了各种可能的情况,甚至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别过来,是……定时炸弹,在我上车的时候就启动了,而……”

“那你他妈的倒是下来啊!”

只听孙哲平说了一半,张佳乐其实就猜到了,那根本不是定时炸弹。

他的声音近乎嘶吼,甚至带了点哭腔。“你还傻坐在上面干什么!”

“算了,还是实话告诉你吧,乐乐。”或许是被张佳乐的情绪影响到,孙哲平的声音也有些发抖,“如果重量明显减少,炸弹会立刻爆炸,所以我不能下车。不过我已经给组里的人打了电话,一会儿就会有拆弹专家来。”

“你快点离开吧,这里太危险了。”



“那你呢?”张佳乐反问,“你不是有事要和我说吗?”

“是啊。”孙哲平苦笑道,“本来想跟你说,‘有个一辈子的恋爱,你要不要和我谈谈’的,结果却成了现在这种最不适合告白的情况。”

“哼,这是什么老土的情话……”张佳乐走近,打开了车门,“但是我认了。”

“等你乐爷拆完弹,你再把那句老土的话好好给我说一遍……不对,一遍哪够,就罚你说一辈子吧。”


“你……”

孙哲平欲言又止,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惊讶道,“等等,你会拆弹?”

“不会,但是在名侦探柯x里看过,大概知道怎么拆。”说着,张佳乐已经用小刀划开了炸弹的外层。

“那……您还是别了,等救援吧。”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这一脸的大义凛然,心情复杂地劝阻道。

“我开玩笑!连造炸弹我都会,破坏个引爆装置有什么做不到的!”

嘴上说着些有的没的,张佳乐手下的动作可没停,经过小心翼翼的操作,错综复杂的引爆装置线路几乎有大半都露了出来。



他们这边情势紧张,与此同时,酒吧里也不怎么太平。

喻文州正举着双手,步步后退。

“嘿,这位英俊的先生,你可别怪我要杀你哦。”那个女Alpha一边玩弄着手里的枪,一边步步紧逼。

“只是上面下了命令,除掉百花缭乱和那个国际刑警,如果有可能再把和他们亲近的人也干掉。被牵连进来,你就怪你自己倒霉吧。”

“亲近的人?所以你要连你自己一起除掉啊,老女人。”

一个声音适时从后门响起,随着几声钝响后,木质的后门裂成了几块,而破门者手中竟只有一把短刀。

“哟,我还当是谁呢,这不是百花缭乱的联络人嘛,叫什么来着?”

那女Alpha做出一副冥思苦想的表情,用食指轻点着额头,“哦,我忘记了。怎么,你也来送人头?”

“送人头?看来你对我有不小的误解啊,你是不是以为我只会敲键盘?不过没关系,有误会也是可以解决的。就像这样——”

黄少天歪着脑袋笑了笑,可是他的眼中毫无笑意,甚至冷似冰霜。女Alpha甚至没有看清他的动作,拿枪那只手的手腕就已经被甩过来的短刀刺穿。


“我说,你知道‘夜雨声烦’吗。”

那个女Alpha呆住了,随即她脸上的神情只剩下了绝望,她明白了,自己已经惹上了绝对不能惹的人之一——曾经一时让人闻风丧胆、却又在两年前销声匿迹的杀手,有妖刀之称的夜雨声烦。

“看样子你是知道的啊,那就滚吧,我已经不想再杀人了。”黄少天把刀从她伤口中拔出来,血液不断涌出,“自己到医院止血去,你可别死了,还指望你给你们老板传话呢,就告诉他别想动我们任何人。”

女Alpha本以为自己死定了,现在听到自己可以走,也顾不得手上的伤,就连滚带爬的离开了。

“别这么看着我,我可不是因为想救你才救你的……呃,不对,我根本没打算救你,这只是个意外。对,就是个意外。”

一向口齿伶俐的黄少天居然有些语无伦次,看着他这样,喻文州忍不住笑了。

“谢谢你,少天。”

“靠,你别随便叫我名字啊我和你可什么关系都没有一点都不熟的!!!”


这边迅速地解决了问题,可在另一边,张佳乐的拆弹可没有他自己想的那么顺利。

他经过排查已经切断一些引线,拆下了少部分的雷管,但这还远远不够。

张佳乐几乎浑身都被冷汗浸透了。他明明曾经不止一次玩弄过这类所谓的高危物品,却从未有过像这次一样的心悸,甚至恐惧。

他害怕自己会失手。

他在心底计算了一番后,用小刀从下方抵着一根红色引线向上挑断。没有爆炸。张佳乐不禁松了口气。

“啊,终于可以拆最后一根雷管了,可把我紧张死了。”张佳乐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随便地把被汗水濡湿成一缕一缕的刘海拨到一边去。

他小心翼翼地切断了最后一根雷管周围的引线,把雷管取出。到此为止,这个炸弹才算是真的失去了爆炸能力。

“累死了!蹲这么久腿都酸了,谁装的炸弹下次能不能别装到座位底下!”张佳乐站起身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捏了捏腿。

孙哲平下车活动了几下,说道:“行了吧你,这种事一次就够了,还想有下次?”他不是很能理解张佳乐对于安装炸弹的位置这种事的槽点,一般人不都是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遇到炸弹这东西吗?

“是啊,这种事……”张佳乐倚着车门,突然笑了起来,“喂,孙哲平,你还记不记得我在拆弹前给你说了什么?”

“只要是你说的,我都不会忘。”

孙哲平走近了一步,直直看着张佳乐的眼睛。

“有个一辈子的恋爱,你要不要和我谈谈?”

“好啊”,张佳乐拽住孙哲平的衣领,把他朝自己拉近。

“我答应了。”

没人知道这个吻是先由谁开始的,也许是他们同时吻上了对方。这次,比之前借信息素时少了点攻击性与掠夺感,更多了几分缠绵缱绻。

张佳乐妄图用舌尖撬开孙哲平的齿关,却反被攻占了城池,被孙哲平纠缠着,舔舐着他的口腔中的每一寸。

这一吻足足持续了近五分钟,两人才恋恋不舍地将唇分开,又紧紧拥抱在一起。



“副、副组长,我来晚了,我……我……”来的恰不逢时的拆弹专家看到这一幕有些不知所措,支支吾吾了半天。

“我……你们继续我什么也没看到!”


—Tbc—

笔者废话:

想写的帅一点,但我这小学生水平果然还是写不帅,并非常的out of character了……而且这种迷之场合的告白怕是(sì)也没(móu)谁(séi)了。

评论(5)

热度(69)